今天在某报上看到一篇文章——《跟母语说拜拜?!》 我对这篇文章很有意见:
作者指上中学后,上母语班在众多同学眼中已变成一种累赘
可,为什么会这样???
作者说同学们因母语在PMR(马国Form 3的全国鉴定考试)中成绩不理想而进而放弃自己的母语。——————我认同
但,为什么会这样??
是因为考试的层度太高了!!!
同学们每周上母语课的时间少之又少!
考试层度固然不能太高。
不仅如此,一些学校把华文课和淡米尔文课编排在放学过后,而不是编为正课!
似乎忽视了这两个语文课!
这导致许多华人子弟觉得“要写ABC,easy task;要写方块字,oh my God!"
若可以选择,他们宁可打从一开始便不读华小,不学华文.
可,华裔子弟们,我们是华人,母语就像我们的根。
成绩不理想又如何,至少我们有一颗爱着华文的心!!!
所以,就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母语而努力吧!!!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